Sik

Fire a Gun【完】

     
这篇很赶,文笔不好请包容。
FAG以后,对莱瑟也是仁至义尽吧?因为刚开始迷莱瑟就发现是冷cp,但那不能盖过喜欢的。所以坚持想要码自己喜欢的文,只能割腿肉为生了。后来才觉得这坑不填了也不会有人在意的,直到我们沐沐 @伍沐祁 的催更。所以还是谢谢啦,一直还关注着吧。
因为码莱瑟一直都没挑好时间,本来有了很多灵感,全部记在纸上记了厚厚一摞,但是我觉得FAG是没什么人喜欢的,没有人记挂,所以怠惰着不想写。直到我把所有灵感丢了把所有剧情线路弄掉了。
原本结局是想be,但是忘了我要的丧的写法,还是让他圆满吧【隔了这么久写,可能是ooc了,请大家包容】。写这篇真的很难,我本来记不住东西,一直翻前面的,所以忘得多,写得乱,抱歉了。









在与Aragon长久的聊天中,Legolas的记忆才慢慢回转。幼时那些零星的画面就像走马灯一样浮现。即使他觉得自己可能还要五十年才会死。他仿佛是知道了一些不得了的东西,却不能告人。
“说起来,我的财产,他们如今也没能拿走,对吧?”
“怎么?”
“据我所知,审核环节应该不止是我的DNA。”
“没错,还有指纹和面部剖析。他们也提取到了你的指纹。不过脸,的确没能做出来。所以Angmar把你保下来的行为并没有引起Morgoth的不悦。所以...”“这样一来,Morgoth就不敢轻易动我了,对吗?”“的确如此。不过按照伯父的日记,你大概是知道密匙的。”
密匙吗?
“只有那东西在,才能调动'亡灵军队'。你该知道,一支敢死队对于反恐有多重要。可我们不需要帮助联邦。leggy。”他点了烟,又摁在烟灰缸里。“我们要报仇,然后夺回属于我们的。”
“...是啊。”legolas十指交叉抵着下巴。“是时候了。”
“这种时候应该来个友好的拥抱,对吗?”Aragon死不要脸地笑笑敞开双臂。
Thranduil捏了监听器。



“走吧。”Aragon把枪扛在肩上。“按照原计划,应该是可以干掉他的。他的人马已经寥寥无几。”
“走?”见Thranduil久久没动,Legolas停下来摇摇他,他直直看进那人眼底,一言不发。“Aragon,你先去。我们就来。”
“怎么了?”
“你们的计划,自己去执行就好。没必要拉上我。”
“你在生气。”
“没有。”他回答的很迅速。
“那就是吃醋。”
“闭嘴。”
“啊,这不是没有否认嘛。”legolas亲亲他的脸蛋,胸口上铁实挨了一拳。“走吧。”

 

  
他想不起来很多事情了,可他一向清楚自己刚开始离开英国的原因。他再次回来的时候是个恐怖分子了,名字赫然写在了通缉令上。
Aragon是个借口,他复仇所用的借口。挚友的情感,用来发泄仇恨的出处。
不到一周,Aragon打通了所有地下情报。 他的效率特别快,所以有了“神行客”的称谓。不过现在这个神行客貌似不受联邦的欢迎。至少,联邦的Thranduil可不待见他。
飞机上。
现在是去往巴巴多斯。亚特兰大的老巢已经被发掘出来,交给了中央。没能找到他,所以说Morgoth就在巴巴多斯。至于具体地点已经被缴获的人给出卖了。
Aragon还是跟着一起了。他只用了三天就和Legolas回复了默契。然后他非常有自知之明地坐在了Arwen的旁边。
“不带Tauriel?”Arwen觉得自己有些尴尬。
“Gala不是在嘛?”
“她、开飞机什么的...”Arwen尽量调节着一度凝固的气氛,她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的紧张。不是由于身边是Aragon,单纯是不详的预感而已。“完全就是女魔头。”
“FBI的小杂碎可别乱开口。”Galadriel刚好侧过头。“小心你祖母我捏爆你脑袋。”
她还真的被吓住了,Aragon是个自来熟,立马笑了起来,顺便东问问西问问的。前座上几个人聊得开心,飞机尾端却装满了武器。Thranduil很平静地和Aragon进行交谈,一字一句让Legolas心惊肉跳的,好在Aragon油嘴滑舌。
“先下去。”他先一步取来AK,顺便扔给Legolas一把。“我们去找他。”
“就咱俩?”Legolas二愣子一样地转转脑袋,指了指Galadriel和Aragon。“虽然Kili和Arwen没的说,这两个随随便便搞定一半人吧。”
“那就快走。”Thranduil提了提枪,不耐烦地回答。“兵分两路,我和Galadriel,你和Aragon。”
Aragon一脸无辜兼尴尬。
“不。”Galadriel临时来救场,装作今天才认识Aragon的样子。在那之前,Legolas已经给她说了事情来龙去脉。“我才不想和你一起,你把脸板的太厉害了Thran。我想和这位先生合作一下呢。”
“我的荣幸,女士。”Aragon也挺会演的,牵起Galadriel假装亲吻,差点挨着了就。“那咱们朝那边去。”




两人其乐融融地太快了,Thranduil不能理解,但好歹算是识相人。他和Legolas相顾无言,一味自己走着。霍尔顿的风是海风,清清雅雅扑在面上,却吹的心痒痒。
“我和他只是兄弟。”他们突然在小巷子里停下脚步,隔着一道由贝壳和彩色石子制的门帘。他们把枪堆在门口,由五彩缤纷的饰物藏匿起来。legolas站在外面,Thranduil隔着门帘看他。经定位,Morgoth就在这里了。是个老太婆的家,女人不过是他们犯罪的幌子,以不招摇,不明显。
“他只是复仇的借口。我不接受他的死,所以需要什么来激发自己。所以Aragon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我的理由。Thranduil,我喜欢你。是真的,我不喜欢乱开玩笑。”
“...我知道。”Thranduil转过来看他。“你们看上去,就只是兄弟嘛。”他倒是舒心地笑了笑。“我就是不高兴你的鬼模样。神神叨叨的,好像我那么小气一样。”
你分明就那么小气。Legolas堵了嘴,快速跟上去,带着一抹不显眼的笑意。
迎面来了老妇人,她给两人盛了水兑了咖啡。Legolas戴上墨镜,他们装作是来当地考察,这老人家年纪大了,知道的应该多。老人对他们没什么戒备,只是在他们进门前就关好了地下室。
“听说这里的建筑是有地下室...”“我家可没有呢...”老人家看似是想来说的,可那心慌着抢话的语气却出卖了她。
“没什么。我可以看看那个东西吗?”Thranduil起身,朝着一块牛骨指了指,老人点头。顺着走过去,Legolas看了他一眼,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啊,好苦啊,是这里产的吗?”
“我们这里不产咖啡的。”老人的注意力被吸引过去,Thranduil停在牛骨挂饰前,装作是笔掉在了地上,西装勒着了大腿,他埋头装作捡东西的姿势被过于完美的身材害了。他看见桌下地板上突出的那一块,转身示意Legolas。Legolas将手摸到身后,借用手机发了信号出去。那老婆子看见Thranduil缓缓起来了,便微笑着走过去。
“真是的,现在年轻人都这么大意了?”她走着,手悄悄在身前的衣兜里摸索,硬是一副不会被发现的模样,似要去帮Thranduil捡东西。她忽然伸出手,手上赫然一把锋利匕首,却硬生生被Legolas抓住手腕,再是Thranduil突然抬腿踢飞。
“你想干嘛!?”Legolas又不想和这上了年纪的老女人较量,单是把她拽出门,抵在墙上质问。
“我想干嘛?是先生突然大动干戈...”她挣了挣,咬开了突然出现的手榴。他一个心紧,正想着这些亡命徒竟然可以这般全副武装,这样的老人都如此训练有素,他抓住那颗危险的金属制手榴,将它扔的老远,也同时将人推了出去,紧闭上门。
老太婆的名字和寸照记录在A级逃犯的一档,她没少害死人。
这种人,不值得留她一命的。

 


 
Thranduil已经撬了地下室的锁,方才的爆炸声一定会惊动下面的人,Legolas把枪扔过去,他便跳下去。
“喂!别一个人——”届时Aragon和Galadriel闻声赶来。随后一步跟上了两人。
“你猜我们有多少胜算?”他们发现这里是个死胡同,那么下面的人一定是有所准备了。他们大致是抱着同归于尽的想法在上膛。
“任何事情...都是50%的概率。”Thranduil很紧张。他从来不会把那种紧张表现出来。他可以控制住自己的声线和颤抖,可Legolas不一样。他认为活成那个样子,会逐渐虚伪的。他不愿意自己成为那种性子。他也更希望Thranduil不是。
“那就...过来。”Legolas叫住他。
Thranduil还在发愣,就察觉到了唇被覆上,那人的睫毛几乎在脸上打着,那么亲密无间。
“不能出事。”Legolas说的不明不白。“很危险的,但是你绝对不能有事。”
“你也是。”他潦草地回复,转身走了。这是个落荒而逃的影子,Legolas也知道的,他害羞了。
但他推开那扇门,那种暗自欢喜的情感消失殆尽。空气都是凝固的。房间很大,装得四面透亮,是白色的特殊质地的墙壁。还有一张长桌。
他们每人都负责一间屋子,恰巧是Thranduil踩了地雷。
“居然被找到了。”那声音听上去并不年轻,Morgoth从桌子的那一端起身,金黑色的发淬了火一样闪耀着。虽然和。Thranduil只是没想到,他们这么快相遇。“听说我最得力的副将Angmar就是死在你手下。小子,还不错吧?”
顿时门外枪火声起,在地下室回荡着有些刺耳。
“论体力我是斗不过你了。所以咱们公平一点?”Morgoth扔出去两把枪,水晶制的,直接滑到桌子中央停下。恰好弹夹被金属遮盖。“敢赌一赌吗?”
“赌?”他斜着脑袋看过去。“筹码是什么?”
“一把枪上了膛,一把还没有。我让你先选择,要不就是你死,要不就是我死。”
“那可真是好笑极了。”他可真是把人当做傻瓜?“我不如选择和你肉搏一场,那样我的存活率可以高达百分之七十。”
“嗯...不一样的,小子。”Morgoth不喜欢被人逼上绝路,可是现在境况如此了,在听说了亚特兰大的事件他就随时做好了打算。“那样未免太无聊了。这地下室里可是充满了瓦斯毒气罐。到时候大概没人可以出去...按下去而已。只是这样,我和你回去,你保证我性命。”他叼了根烟,把它点燃,云雾缭绕笼罩他半个人。那不是普通烟草,是大麻。
Thranduil却犹豫了半秒,才看见他手上的遥控器。不由分说地抓起一把枪,抵在太阳穴上,却突然被捏住枪杆。
“Thranduil...你有毛病呢!”Legolas突然闯进门抓了枪,还骂了几句粗话。他才看见男人身上又添了伤。他好像是一路横冲直撞地过来,负着肩上的弹痕和腰迹的刀伤。
“我听得到的。”他一把扯下粘在人身上的监听器,这让Thranduil也颇为惊讶。他没来得及回嘴,Legolas端正了枪。
“我来。”他上前半步。“我的家族血债还是得让你偿还。”
他扣扳机的瞬间,枪口被Thranduil挡住了。居然是空的。Thranduil的紧张兀的消散开,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浑身鸡皮疙瘩。
“你输了。”他看着Morgoth。
“是你们违反了规定。抱歉。”他按了按钮,抓起另一把枪上膛射过来。是催泪瓦斯的黄色烟雾,Galadriel立刻在一头呼叫,她已经撤到了楼梯口,正在打开楼梯玄关的锁。Aragon则是朝着这个方向赶来了。
“该死的——无耻之徒!”他抱起地上的枪扔过去,刚好挡了一发子弹却狠狠砸在身上。“Legolas,他想出去——”
Aragon在门口截住了Morgoth。缺氧导致他吐了出来,不过恰好赶上,投以一个自信的微笑,却全是伤口并不帅气。

 


 

“嗯...在一起两个月而已。”Aragon搂住Arwen的肩膀。酒吧的灯红酒绿映得两人很显眼了。
“我就觉得你最近那副心怀鬼胎的样子!”Tauriel掀桌。
“其实...是我提出来的。”Arwen把头埋到Aragon脖子里,窃笑着。她酒量不好,不再喝了。
“啊,来了。”他们把目光投过去,Legolas和Thranduil是牵着手出现。就像活见鬼了一样。
“激动什么。”Legolas撇了一下Aragon坐下,还把座位给Thranduil推出来,专程奉上。“谈恋爱而已,下个月记得来参加我们的婚礼。”
“婚礼——?!什么意思?!”Galadriel差点没从座位上掉下去。
“字面意思。”Thranduil拿过酒就灌进去,酒量好也不怕醉。虽然Legolas迫切希望他喝醉。
几人沉默了好久,在重金属音乐下不成比例。
“下个月的头条是什么?新任亲王Legolas公开出柜并招摇地举行婚礼?”
“不不不,还有我和Arwen,咱们Arwen是网络红人...”
“得了吧你个Arwen吹,老子诅咒你们这些天天撒狗粮的。”KiliTauriel抱头痛哭。
“对了,你们联邦里面的老头子,叫Gandalf那个,如何?”Galadriel问。



——————————————————————

写得这么差真的是很抱歉!

评论(16)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