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k

欲盖弥彰【25】

  

米娜——帅气的我又回来了哦~(感觉好像很久没回来了),总之呢,这篇有点跳跃性吧!然后就是文的章数基本稳在25左右啦~
 

特别鸣谢催稿的没走的各位~(ฅ>ω<*ฅ)

 

 

正文咯——————




“抱歉先生,您现在不能进去。”

“拜托了医生...”Legolas满面不容商量。“总之,我绝对不会捣乱!我只是呆在那儿一下,求你了!”

医生的手术已经因为Legolas的拖沓延迟了将近十分钟,最后没办法地给了他一副手套和一身白衣。Legolas利索地套上去。

“目前有一情况,病人需要注射麻药吗?全麻或者...”

“会有很大影响吗?”

“也不会很严重,因为病人的状况来看,估计还需要几次手术,注射麻药如果不是全麻会稍微好一些,但是他的伤口大都是在上半身或者头颅位置,注射剂量过多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尤其像这样,他的实情来说至少也还需要三次。但是,最大的问题在于病人自身,他说什么都不同意麻醉,只是坚持说他可以忍住。”

“啊?!还是这么犟啊...”Legolas叹口气,却又立刻严肃起来。“但无论如何必须给他麻醉。”

“那请您再与病人沟通一下,然后...请务必快一点!”

护士合拢两手请求。毕竟就因为Legolas的胡搅蛮缠和病人的胡搅蛮缠,手术已经耽搁不久了。就算他们长得好看。就算是一流的技术和丰厚的回馈。


 


“我没事的。这些小痒小痛还不能把我怎么的。”

“拜托,Thran~你这样我很担心啊!”

“我已经说——”“不需要?我也不需要你去强行记忆啊,你不需要的是继续逞强,你现在能做的、该做的就只是对自己好好的,我可不想对着你产生心疼的感觉了 ! 再也不想了Thran,就算你连我都完完全全不记得也无所谓,我和Alex有耐心等你——”“够了。”

Thranduil别过头。“我注射就好了...你也不需要这么能说。”

Legolas笑了起来,眼角的细纹有了波动。他的Thranduil表现得到最好的治疗,也必须被自己保护得无微不至。Thranduil静坐在蓝色底板的床面,不禁还是笑了笑。

医生陆陆续续地进入手术室,擦洗手术刀,做卫生消毒。他们打开了晃眼的手术灯,Thranduil眯上眼。他的纤长的手正被一只较为粗糙的更大的手包裹,传递着源源不断的炽热体温。

“病人-Thranduil , 年龄-32,手术类型-植皮修复。”

他并没有全麻。Legolas就静静坐在他左边。所以,在冗长的手术中,他一直都感受着那双手传来的温度。手术刀割在皮肤上的感觉清清楚楚,即使没有丝毫痛感。

他清楚的感觉到了Legolas的困意。那家伙估计已经打了几次盹了。自己身上铺着一层蓝色手术纸,那家伙又什么都看不见,呆呆地立坐了将近两小时了。也算是折腾了医生这么久的报应。期间Legolas有不断抖动身子,时不时地拧拧大腿保持清醒,至于在Thranduil手指有轻微颤动时,自己也可以感受到,然后紧紧回握。

而可怜的Alexandria已经呆呆地坐在等候室两小时了。她黑红色的裙角几乎都被她扯坏了。只是现在Alexandria不再需要Thranduil过度操心了。起码他不用再卖命地为女孩挣钱了。

 
漫长的三个小时。

Legolas没有打算让Thranduil待在病房里休息。他用被子裹好男人将他带回车上,Alexandria一路不停地擦拭Thranduil的脸颊,让他看上去不像刚出院时的苍白干燥。

“那么,第一次手术算是成功咯。”

“还好吧,只是太损伤神经了。”

“那Thran不是该强烈反对的吗?Leggy你怎么说服他的啊?”

“还能怎么,我哪回不是死缠烂打着才降了Thran的啊。”“哈哈,好像真是!?”


Thranduil的植皮手术总共三场,面部恢复良好,当然,也得益于那些高级保养。他多半是闲待着不耐烦,继续了小说家的工作。毕竟他一直觉得自己是个麻烦。

Legolas的事业也不曾因为绯闻而稍有不同。他甚至更加大胆地承认了恋情,每天换着花样地虐狗。也难免伴随着多多少少人的支持或反对。他从喜欢上Thranduil的那一刻起,就再也没有,也没想过男人曾经的身份了。

Alexandria自是凭借着她天生的才华与丽质攀上了事业顶峰。如今她游走于各国之间,无论是为了演唱会还是公益活动。她也始终谨记着Thorin和母亲,他们为自己付出的生命。还有她那不知道该如何表达的,深深爱着的人们。







 

“差不多了吧,今天的演唱会。”Alexandria抱着一把乌木制成的松香吉他。她的头发长过了腰,大波浪的深棕色。她显然是个大姑娘了。这是她历年来最盛大的一次演唱会,她也要些许地离开歌坛,回到大学复业了。

“不过,在结束以前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我的事。”她笑起来,脸上两个明显的可爱的笑涡。

“首先呢,我很爱很爱大家,也非常感谢大家的来到。还有我最想感谢的两个人,我不算父亲的父亲,还有一进门就被当成了哥哥的'爹地'。”显然的,台下的所有人都知道Alexandria说的谁。毕竟这个家里的事情已经不能更浮夸。但谁又能让这个家分离呢?大概是没有了吧。“可能没有他们,我现在就没法在这里了吧。一直以来跌跌撞撞的,大家也都还在,真是很棒呢。”

Alexandria有些夹着眼泪,喉咙里淡淡的苦涩。台下灯火喧嚣,又让她含着泪笑出了声。

“好吧,既然都说到这里了,那就再来一首咯。”

Loving can hurt
爱会让人受伤
Loving can hurt sometimes
有时爱会让我们受伤
But it's the only thing that I know
而这就是我清楚的唯一
When it gets hard
举步维艰时
You know it can get hard sometimes
你知道总有困顿艰难时
It's the only thing
爱就是
That makes us feel alive
能让你我感觉到生命意义的唯一
We keep this love in a photograph
我们将爱存入相册
We made these memories
为你我留下
For ourselves
属于我们的记忆
Where our eyes are never closing
照片中的我们双眼绝不会紧闭
Our hearts were never broken
而我们再也不会心碎
And time's forever frozen still
时光仿佛就此冻结凝滞
So you can keep me
这样你就可以
Inside the pocket of your ripped jeans
将我放入你破洞牛仔裤的口袋
Holding me close until our eyes meet
紧拥我直到你我目光交汇的那一刻
You won't ever be alone
你永远不会孤独
Wait for me to come home
等待我归家的那一刻
Loving can heal
爱可以治愈一切
Loving can mend your soul
爱能抚慰你的灵魂
And it's the only thing that I know
这是我知晓的唯一
I swear it will get easier
我发誓一切会变得简单明朗
Remember that with every piece of ya
铭记你回忆的每一段
And it's the only thing we take
这是我们逝去之时
With us when we die唯一能带走的美好
Holding me close until our eyes meet
紧拥我直到你我目光交汇的那一刻
You won't ever be alone
你也不会感到寂寞
And if you hurt me
如果哪天你伤害了我
That's okay baby there'll be worse things
没关系宝贝 我不会放在心上
Inside these pages you just hold me
心里只有你紧拥我的画面
And I won't ever let you go
我永远也不会让你离我而去
Wait for me to come home
等我回家吧
Wait for me to come home
等我回家吧
Wait for me to come home
等我回家吧
Next to your heartbeat
让我靠近你的心跳
Where I should be
那才是我的归属之地
Keep it deep within your soul
将我埋入你的灵魂深处
And I won't ever let you go
我永远也不会让你离我而去
When I'm going
当我离去的那一天
I will remember how you kissed me
我会牢记第六大道街灯下
Under the lamppost back on Sixth street
你吻我的画面
Hearing you whisper through the phone
电话里听着你喃喃细语
Wait for me to come home
等待我归家的那一刻


 




Thranduil转身,他抬起头,轻叹一下。可以闻到散落的湿发中夹杂的洗发水味儿。Thranduil的伤已经大致好完了,只是仔细看时依然能见。

腰间伸出了一只手,他下意识地埋头看看。哦,他的水杯。转过身子,Legolas将自己抱了个满怀。

“想死我了Thran,再也不想去专访了。”

“嗯...”

“诶,是专门为我回来洗头的?”

“只是该洗洗了。”
 

“那就说是为我洗的吧~”Legolas露出灿烂的笑容。公司天价的保养费好像让他停止衰老,还是那么年轻的模样。——即使他已经而立又五。

“好吧,怎么知道我找杯子?”Thranduil不得不承认的是,自己的确记不住事儿了。前一秒还清清楚楚要做什么,只是一个转身就会忘掉。

“我一直都看着你啊。”他把金灿灿的脑袋埋进Thranduil散发着香气的头发之中。“从前,现在,还有以后。所以Thran你不用害怕的,记不起来也好,忘了一切也罢,就算你的整张脸毁掉,我也可以一眼认出你。”

 

“嗯...但是Legolas,在说这些东西的时候,能不能不要大开着门亮着窗的?”

“啊!?我忘了。。。”Legolas四顾一圈,预防那些令人生厌的狗仔们。

Thranduil在三场手术后,记忆力呈直线下降的趋势。他的英明精练,雷厉风行好像都因此而消失殆尽。他唯一能做的就是记录下一切。虽然不至于连人都一并忘记,但这对于要强的Thranduil来说不是一个小打击。所以他开始写下这些零碎的位置。有时他也好感叹一下,刚要到达黄金年龄的自己简直活得像个顽固的老头子。

所以Thranduil也试着去妥协,随之而来的还有慢慢开朗起来的性格,他开始再度地走出房门,甚至走出国门。当然,他必须带上这个和自己统一战线看不惯Legolas的温柔总管Galion。

Legolas也因此而改变了不少。毕竟他对于面前美丽的爱人一直有愧在心,他只想单纯保留下Thranduil的美好,不再让他受到任何伤害。只是这对于天性自由的Legolas来说有些麻烦。他总是不想看到Thranduil忘记事情以后的一举一动,可是他更害怕自己的太过无微不至会让敏感的男人受到打击。以至于现在的他也还没找到合适的办法。但Legolas总是悄悄跟在Thranduil身后,给他准确地递去所需要的东西。

 

 

 

“诶诶?!所以说我好不容易唱的这么好听的歌你们三个都没听?!怎么可以这样对我啊,说好了会准时看直播的啊。”Alexandria一杵水杯,杯里的果汁荡了出来。她一脸惊恐地看着丰盛饭菜对面的两人。

“你不是每天都在唱吗?天天听我都会唱了。”Legolas心不在焉地调了调羹,将勺子移到Thranduil前。男人在露出一副“我好嫌弃”的表情后,在Legolas融化冰雪的眼神里勉为其难地吃下。

“喂我说你们——”“其实吧,我们都有看的哦,小姐的歌真的很棒啊!”Galion满面笑容,只是被瞪了回来。“我说,我就走了两个月,加叔你怎么又改喊小姐了?!”

“好好好,Alex。”

“还是不错。”Thranduil嫌弃地擦了擦嘴。“只是那段话感觉怪怪的,而且不够深情啊。”

Legolas立马开始阿谀奉承。Alexandria转头,Galion依然那样温柔地笑着。她叹了口气,提起了挎包。

“真是不知道加叔的日子是怎么扛过来的,总之我的狗粮已经吃饱了,该我去谈恋爱了。”






                                      ——END——


评论(1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